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本入境注意

日本入境注意事項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核酸檢測報告。入境前72小時內必須進行核酸檢測,並取得陰性報告。報告可以是彩打的紙質版,且必須包含姓名、出生日期、採樣類型、檢測結果、採樣時間和交付日期等信息。醫療機構名稱也應明確列出。採樣類型必須是「鼻咽拭子」,報告原則上應使用厚生勞動省指定格式,如果無法提供指定格式的報告,可以提供其他格式的中英文報告,但必須附上「檢查申報書」。

疫苗接種證明。自2023年3月1日起,所有旅客入境日本前需提交出境前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提前線上填寫「Visit Japan Web」。用於檢疫、移民和海關手續,生成入境審查QR碼和海關申報碼。

辦理簽證。除非豁免,所有旅客(包括港澳台同胞)需提前辦理好日本簽證。

攜帶必要檔案。包括護照機票、核酸檢測報告、疫苗接種證明(如有)、「Visit Japan Web」填寫確認頁、入境卡、海關申報單等。

注意行李要求。隨身攜帶的行李和託運的行李應符合航空公司和日本的相關規定。

健康申報。在中國出境時,需在「海關旅客指尖服務」進行衛生健康申報,並填寫出入境申明卡。

下載指定APP。如MySOS、COCOA等,用於報告健康狀況和接收通知。

生物識別信息。入境時可能需要提供個人生物識別信息(如指紋和面部照片)。

建議在出發前至少一個月開始準備相關檔案和手續,以確保順利入境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