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明達故事

關於明達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明達助人。在宿舍樓前有一塊草坪,不知是誰將一塊寫有“小毛驢”字樣的木板扔在那裡,一個不小心就容易踩在上面摔倒,還發生過不幸事件。為消除這一隱患,某高校後勤管理處發起一項“人人都要愛護公共設施”的倡議活動。不少宿舍樓的窗戶上張貼著某班級同學的留言,其中一張寫有“明日請歸還‘小毛驢’,謝謝!”字樣的條子引起了記者注意。結果呢?事情圓滿解決,“小毛驢”重回校園草坪。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關心他人比自己更需要幫助的物品,不僅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幸福。

* 明達勤奮。某高校有一位學生名字叫明達,他每天早上6點鐘就起床讀書,無論是嚴寒還是酷暑。一天晚上,明達看書看到深夜,實在疲倦得堅持不住了,他就想睡覺。可是睡到床上之後,又睡不著。於是他乾脆繼續點起一支蠟燭,繼續溫習功課。窗外的月光照進來,映照著他埋頭苦讀的情景。後來他考上了清華大學。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有堅持不懈地努力,才能獲得成功。

這只是關於明達的一些故事,生活中的他還有許多值得被了解和學習的品質和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