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普洱茶故事

普洱茶故事較多,如:

1. 龍生九子:傳說很久以前,有一對茶神夫婦,住在瀾滄江邊。夫婦倆非常勤勞,種植出許多優質的茶樹。這些茶樹長的茂盛,人們品嘗後,不僅清熱解毒,還能治療多種疾病。這對夫婦為了讓鄉親們都能喝上普洱茶,就將種茶的方法教給鄉親們。為感謝這對夫婦的恩情,村民們就造了一個“茶神殿”,專門供奉這對茶神。

2. 皇帝賜名:相傳乾隆年間,八百里普洱茶就是當時貢茶,進京途中要經過皇帝親自品嘗,飲後,方能作“御貢”,進入皇家宮廷的茶,也即是御前奏摺皆以普洱寫成,“皇家賜名普洱茶” 。 茶葉順階梯面分盤傾入上清水的瓦缸之中,每個造型大缸均刻字——記載此茶色澤綠黃潤褐, 白毛顯露,其香幽雅清長。 如王公之家尚碧玉之物,飲之味香鮮爽甜,沁人心脾,常飲此茶,有醒腦、潤肺之功效,故此深受乾隆皇帝喜愛。

此外,還有女兒山的故事、夫妻樹的故事等。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有需要,建議您查閱相關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