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景觀剖面圖怎麼畫

繪製景觀剖面圖的步驟如下:

新建文檔並導入線稿。在Photoshop中創建一箇A4大小的文檔,設置爲橫向,分辨率爲300。然後導入線稿。

添加材質和背景。爲地面部分添加混凝土材質,調整大小並複製以覆蓋整個地面。然後將這些圖層合併,並使用仿製圖章工具消除貼圖之間的縫隙。接着調整天空部分的色彩和亮度,使其與地面部分形成對比。可以爲背景添加遠山素材,並調整整體圖層的透明度。

添加植物。拖入不同的樹木素材到畫面中,豐富樹木種類。然後添加樹根素材以展示地下結構。

添加符號和配景。使用鋼筆工具在畫面上畫出直線,然後複製並旋轉製作加號箭頭。可以將這些符號設爲白色。此外,添加一些地面材質的說明。

水面繪製。新建圖層繪製水面剖面,使用選框工具選擇水面範圍,然後用魔棒工具選擇要保留的部分,並進行填充。

植被放置(高大喬木和低矮灌木)。擺放樹木素材,注意大小、高低的變化,對個別樹木調整色相以豐富畫面色彩。對於低矮灌木,沿着剖切線排列,注意高低和疏密的變化。

地下部分繪製。使用混凝土材質覆蓋剖切線,使用橡皮擦工具去除不需要的部分。調整曲線效果,使用橡皮擦工具(透明度設爲30%)進一步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