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智造局

智造局是一個位於中國上海市黃浦區(原盧灣區)的國際外包服務產業園。它位於蒙自路169號,靠近麗園路以南、蒙自路以東,周圍環境包括南鄰上海刃具廠和北望麗園綠地。智造局距離上海世博會展區和新天地核心商務區大約20分鐘車程,交通便利,周圍有地面公交線路、軌道交通和高架道路。

智造局的前身是上海紫光機械廠,經過多次加建、新建及擴建改造。現在,這些老廠房被改造成以服務外包為主題的產業園,包括上海刃具廠、上海採礦機械廠、上海達新印染廠等多個廠區的建築。這些建築保留了老上海的風情和ART-DECO風格,採用了深色磚面和錯落有致的里弄空間。改造後的園區現代、簡約、大氣,使用了咖啡色文化石材質和通透的廊橋,以及虎皮紅、中國紅、中國黑等花崗石材和透水地磚鋪設的廣場路面。主入口步行道景觀處運用灰色自然面的天然花崗料石配以十字圖形,彰顯了工業廠房的滄桑感。

智造局的改造項目用地面積約10250平方米,保留原建築面積約14635平方米,現占地面積約870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23000平方米。園區的景觀規劃採用外景內借、內外交融的手法,引入區外城市公共綠地與步行內街的人工景觀相輝映,實現空間的交融和視線的滲透,以及公共開放性與商業活動性的合理銜接。沿麗園路的建築界面充分打開,提供良好的觀景條件,並利用原高大廠房沿城市道路展開,提供便捷的交通流線和聲學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