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暗乾起法

暗乾起法奇門遁甲中的一個重要概念,主要用於預測和布局。根據提供的信息,暗乾起法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門地起盤排暗乾。根據八門從其原始宮位所攜帶來的天乾來確定暗乾。例如,如果陽遁6局中,乾6宮起布甲子戊,而開門的原始宮位在乾宮,則開門攜帶的暗乾就是戊。

時乾加值使門排暗乾。將時乾加在值使門上(也稱為值使門時起暗乾),其中陽順陰逆,按照六儀三奇的順序飛布九宮。

滿盤旋轉飛宮排暗乾法。按照特定的口訣進行,首先在值符的元旦盤落宮排甲,然後根據陽遁順排或陰遁逆排「乙丙丁戊及庚辛壬癸」,直到6個旬首都排完。

八門攜帶暗乾法。某宮的八門在元旦盤的地盤奇儀為該宮的暗乾。

時乾找值使排暗乾法。將時乾加在值使門的落宮,然後根據陽順陰逆的宮序飛布「戊己庚辛壬癸丁丙乙」。

這些方法共同構成了奇門遁甲中暗乾起法的核心內容,每種方法都有其特定的套用場景和意義,如用於風水論斷、判斷陰宅分金、主管過去、將來、流年、流月、流日的吉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