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冼拿金句

根據公開資料,《拿破崙致瑪麗·露易絲的情書》的作者不是冼拿,而是奧斯卡·王爾德。

書中金句有:

- 我渴望能見你一面,但請別在早晨,我怕我醒來時你還在。

- 面對你的冷漠,我不知有多少個寒冷的夜晚。

- 我承認我愛你,而且只愛你,可是同時我也忍不住要罵你,我罵你是因為我在太愛你。

- 我們為了保持和諧, 並不需要做同樣的事情, 我們只需要不做比你剛才所做的更讓你她受不了的事情就得了。

- 我們不僅擁有天性, 而且會學習天性, 然後發現必須適應其的合理性。

- 如果一隻箱子裡發出惡臭, 我們不應扔掉那個箱子, 而應該扔掉那隻不斷把它裝滿塵土和廢紙袋子的手。

- 愛是在犯錯的地方誕生的,只可矯正的才會停止戀愛。

- 如果一位婦女與傑出的紳士相好幾年, 那么當傑出的紳士結婚時她會說那完全是愛情的成果。但是如果他幾天以前突然結婚, 她就會說這是因為他的母親在某處留下一筆財產。

- 人們之所以有如此多的痛苦, 是因為他們沒有時間享受自己的快樂。

- 如果你想讓一個女人快樂, 你必須讓她自己選擇, 讓她在選擇中實現自我, 而不是強迫她穿上你為她選擇的外衣。

- 如果你想讓別人對你另眼相看, 你得使自己配得上這種身份才行。

- 愛不是把對方理想化, 而是在理想化的同時, 也真實接受對方的一切。

- 你對我說的一切是如此甜美、深奧、神聖,令人難忘。這是愛吧,但我怕這只是對你我的誤解的愛,使它們如此動聽,如此令人陶醉。

- 人生是一場無休、無歇、無止的鬥爭,在風雨中穿梭的人們是幸福的。真正的生活、真正的幸福就在那些艱難困苦的鬥爭中。

- 人們總是說愛情使人變得偉大,但我不認為這“偉大”是花常人所難所能得到的回報。我認為愛情就是享受小事情的過程,像欣賞一幅畫一樣去享受每一個開始與結尾。如果人們都持有這種態度,那么他們看待生活的眼光將會大大改變。

- 愛一個人需要付出代價,但不愛則意味著損失了一切。因此對於我來說,“永遠不再愛”並不是一件值得遺憾的事。

- 愛比被愛更重要;主動比被動態關懷更重要。對孤獨的人來說,“伴侶”是無價的,有誰能想像一艘孤獨的船有什麼樣的感覺呢?希望這種感覺不要再來臨了。這恰恰就是海邊的狂暴性格所要找的夥伴關係之精髓所在!他們在烈風驟雨中有一個遮風避浪的地方而已,何等平淡的念頭啊!他們不知道有了這樣的夥伴就不會孤獨了,其實只有同處一個風浪中的人才能體會那痛苦的感覺,因此那同伴也許就是最重要的事了。對於伴侶也是一樣的道理:也許會有許多異性喜歡我,但我愛的只能有一個,其實在這種情況下哪個人更“可憐”一些呢?自己得不到當然得另當別論了,問題是在找到自己的愛人時得到愛情會是一件相當冒險的事情呢!很能禁受考驗的人也不能保證禁受得住……有道是好事難雙至呀!——本書以反問形式提出的經典語句不在少數!這些都是感情至上、人性的真理啊!無論男人女人如果能領會一點都能讓自己變得超凡脫俗!雖然並非每一個人都像自己那樣情感深沉並飽經磨難但卻都應該在年長之時時常捫心自問些這些問題使自己不斷的醒悟、清醒的活著。如:“有沒有可能發生的事情比你想像的要多得多?”“你願意放棄什麼?”“你願意付出什麼?”等等!

- 人生是一場無休止的鬥爭,而愛情則像一場永無止境的夢遊!

- 人生是一場無休止的鬥爭,而愛情則像一場永無止境的夢遊!這句話是本書最經典的名言之一!它表達了作者對人生的深刻理解!

- 人們之所以有如此多的痛苦是因為他們沒有時間享受自己的快樂!這句話表達了作者對人生的獨特見解!

- 如果你想讓別人對你另眼相看,你得使自己配得上這種身份才行!這句話表達了作者對人際關係的高明見解!

以上是部分《拿破崙致瑪麗·露易絲的情書》中的金句,希望能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