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趣名人名字的來歷

有趣的名人名字來歷可以有很多,下面列舉一些:

1. 馬三立:馬三立的父親取名字的時候正趕上馬連良的戲,就按當地方言叫馬立麟,“立麟”轉音為“馬三立”。

2. 沈殿霞:小時候家人給女兒起的名字,裡面充滿了美好的願望。因為收養的女孩沒有姓,父親就把家裡養的貓的姓“招”加到女孩身上,起名“招霞”。後來做革命工作把“招”字改為“沈”,她也成為第一個把姓掛在名字上的娛樂工作者。

3. 周星馳:祖籍廣東,在上海出生。因為重名太多,父母打算去香港,便給兒子取名“周星馳”。星馳寓意“星星閃爍”,後來星爺便成了大家對他的愛稱。

4. 王菲:王菲的母親在懷孕時曾看過一些佛經,學過一些佛教咒語。母親給女兒起名“王菲”,是取名“佛”的意思,希望女兒能成為她實現願望的人。

5. 郭德綱:原名郭增福。據說他父親原本打算領他去請算命先生取名,可到了先生家裡才發現忘了帶錢包,這時正巧來了一個說相聲的徒弟,讓先生給起了個藝名。先生說起了郭德綱,郭德綱的父親覺得不錯就用了這個名字。

以上只是一部分有趣的名人名字來歷,可能還有其他有趣的原因。請注意,這些名字的起源和含義可能與現代理解有所不同,因為隨著時間和文化背景的變化,名字的含義可能會有所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