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趣的科學故事

有趣的科學故事有:

1. 牛頓甩壺泡茶喝:有一天,牛頓請他的朋友來家裡做客,他備感榮幸。當客人剛坐下泡茶時,牛頓不小心將水壺碰落在地,恰好聽到壺裡水發出的響聲,思維中斷的牛頓就這么看著水壺出神。過了好一會兒,他好像從思索中回過神來,突然大聲地笑了。客人被他的舉動嚇了一跳,還以為發生了什麼好笑的事情。牛頓說:“剛才我走神了,竟想起了泡壺水,而水不應該是泡茶的嗎?”眾人聽後哈哈大笑。

2. 科學家羅伯特·胡克在年輕時曾經和他的姐姐一起在自家的菜園子裡挖洞,用各種各樣的東西來做實驗。這位年輕有為的科學家經常將各種材料用小管子連線起來,使它們互相通訊,並一起進行試驗。他的“萬靈藥膏”企圖把化學上的所有反應都連線起來,他還構想製造一個玻璃鐘面和各種儀表,用來顯示時間的各種變化。

這些故事展示了科學家們的獨特魅力和智慧,也展現了他們對科學的熱愛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