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關宋王臺的歷史故事

關於宋王臺的歷史故事,有一個傳說:

據說,商朝末年,周武王聯合西南的夷族首領呂尚(姜子牙)起兵討伐紂王,過了幾年,紂王軍隊大敗。周武王聽從“三分天下”的建議,建立宋國,都城商丘,宋國成了中原的霸主。 周武王死後,兒子成王即位,寵信兄弟管叔、蔡叔、霍叔等人,排擠武將。殷商貴族以及奴隸主為復辟殷商王朝統治而密謀叛亂,其中有曾被流放到山東蒙山的諸侯後裔留居處的一支武裝力量在首領易牙、榮將等人率領下投靠了周朝留居殷地的頑固勢力的管叔、蔡叔等人。他們打進中原的先占領都城——蒙縣三里莊和公城。因為叛軍逼近宋國國都商丘只有一步之遙。然而首領的親信力主親兵從魯南組成敢死隊赴商丘解救宋國。他們跋山涉水晝夜兼程突襲成功。周朝的叛軍首領見宋國來的敢死隊兇猛,只好倉皇逃竄。這就是“宋襄公解圍商丘”的故事。

以上就是宋王臺的一些歷史故事,但請注意,這只是一種傳說,具體的歷史情況可能需要參考更多的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