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朱元璋的故事

朱元璋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朱元璋放牛的故事:從前有個叫朱元璋的人,他特別喜歡吃豆餅,村子裡做豆餅的有位老人叫作徐九,他總是不肯多做一點,而且價錢又貴。朱元璋便想了個主意,和徐九老漢來個“鬥智鬥勇” ​。

2.朱元璋“巧治漢升縣令”的故事:張獻忠攻占四川後,命令自己的一個舅子去打糧食。四川老百姓反抗,不讓打糧食,自已又遲遲不來解救,致使官兵斷了糧。

3.火燒功臣的故事:功臣們還鄉後受到鄉人的歡迎,可是,後來鄉人們想起那些打江山時同生共死、出生入死的結拜兄弟因功成驕被殺的下場,一個個心驚肉跳,寢食不安。 鄉人們商議著用什麼辦法才能躲過這場劫難。 鄉人們決定在城裡為功臣們設宴洗塵。 宴會開始了。 這時,朱元璋的大舅哥從屏風后面轉了出來。 鄉人們見大舅哥已從龍椅上站起來,便知道大舅哥要為功臣們說好話了。誰知大舅哥一開口就來了個“先發制人”:“眾位鄉親,你們知道當今聖上為什麼要設宴招待各位功臣嗎?這是皇上要我們鄉親們感恩謝恩呀!”

以上只是朱元璋的部分故事,建議閱讀歷史書籍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