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朱自清背影讀後感

《背影》是朱自清的一篇散文,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父親對兒子的深沉、無私的愛。讀完這篇文章,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父愛的偉大和無私,也讓我對自己的父親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激。

首先,我被文章中父親對兒子的關懷和愛護所感動。父親在兒子離家去大學的日子裡,艱難地穿越了月台,為兒子買橘子。這一幕讓我感受到了父親對兒子的深深的愛和關心。這不僅是一種本能的愛,更是一種深深的感情。我被父親為了兒子的幸福,努力奮鬥,不惜付出自己的努力的精神所感動。

其次,我被作者細膩的筆觸所吸引。作者通過對父親的細節描寫,如背影、步履蹣跚、花白頭髮等,表達了作者對父親的深深懷念和感激之情。這些細節描寫讓我感受到了作者對父親的深情厚意,也讓我更加珍視和感激自己的父母。

此外,這篇文章也讓我反思了自己對父愛的理解和表達。我以前可能忽略了父親的付出和關愛,也沒有真正地去感受和理解父愛。現在,我意識到父愛是無私的、深沉的,需要我們去珍視和感激。我也明白了作為子女,我們應該更多地關心和體諒父母,儘可能地為他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總的來說,《背影》這篇文章讓我更加珍惜和感激自己的父母,也讓我更加深入地理解了父愛的偉大和無私。這篇文章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愛是需要表達和傳遞的,我們需要用行動去表達對父母的感激和愛意。同時,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像作者一樣,用細膩的筆觸去表達自己的情感,讓更多的人感受到父愛的偉大和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