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李思德的故事

李思德(1906年-1935年),原名李肅德,四川省儀隴縣張公鄉人。儀隴縣早期黨、團組織的主要創建人之一。

李思德幼年讀過幾年私塾。1925年,李思德考入南充省立十中讀書時,開始接受馬克思主義。1926年底,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不久轉為中國共產黨黨員。

在革命生涯中,李思德曾歷任儀隴縣總工會秘書兼秘書長,儀隴縣農會秘書兼組織部長、縣農民赤衛隊副隊長兼政治委員等職。大革命失敗後,李思德與縣農會領導機關及儀隴各區農民赤衛隊一起上了山區。李思德受命回到馬鞍場,將當地黨組織關係接上,繼續發動民眾鬥爭。1929年下半年至1930年初,李思德受黨組織委派到四川萬源邊境尋找中共閬中縣委並協助組織鬥爭。由於他長期隱蔽鬥爭,積勞成疾,肺病復發,組織上安排他到閬中縣立中學任教並負責黨的地下工作。

李思德在病休期間,仍堅持秘密革命活動。他利用各種關係和身份,深入到馬鞍場附近各區、鄉發動民眾,組織農民赤衛隊,準備武裝暴動。1933年初,紅四方面軍入川後,李思德先後擔任了閬南縣委書記、儀隴縣蘇維埃政府秘書長等職。

1935年春,李思德隨紅九軍轉戰到理番(今理縣)地區時,因勞累過度病情加重而犧牲。

以上是李思德的基本事跡,更多詳情建議查閱相關歷史文獻資料或觀看相關影視劇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