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杏仁奶成分

杏仁奶是一種由杏仁和水混合而成的植物性飲品,其成分和營養價值如下:

碳水化合物:不加糖的杏仁奶含有3.4克碳水化合物,主要來源於杏仁本身和添加的糖分。

脂肪:杏仁奶中含有2.5克脂肪,大部分來自單不飽和脂肪,對心臟健康有益。

蛋白質:一杯杏仁奶提供約1克蛋白質,有助於肌肉、骨骼、皮膚和頭髮的健康。

維生素和礦物質:杏仁奶是維生素E和鈣的重要來源,還含有鎂、鐵、錳、鋅和鉀等礦物質。維生素E對抗氧化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其他有益成分:杏仁奶還含有亞痲酸和奧米加-3脂肪酸,對心臟健康有保護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市面上的杏仁奶可能含有添加糖,如麥芽糖漿、玉米糖漿等,選擇時應避免加糖的產品以減少額外熱量攝入。此外,杏仁奶不適合有堅果過敏的人群飲用。

綜上所述,杏仁奶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植物性飲品,適合素食者和乳糖不耐症的人群。它含有健康的不飽和脂肪、維生素E和其他礦物質,對心臟健康有益。然而,選擇時應避免加糖的產品,並注意可能存在的過敏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