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杏林子手的故事

杏林子手的故事概括為:杏林子小時候家裡很窮,有一次她的媽媽生病了,她手握媽媽的手,媽媽說:“杏林子,你的手溫溫的,我的手冰冷的。”杏林子聽了後,心裡暗暗發誓要用這雙溫暖的手為人們做點事。長大後,杏林子用她這雙溫柔的手寫下了很多激勵人心、感人至深的故事。如《生命的意義》、《另一種愛》、《心會跟愛一起走》等,這些作品成為了人們心中的精神支柱,鼓舞著無數人積極向上、自強不息。

杏林子是一個永遠積極面對生活的人。她曾說:“我並不失落,因為只要活著就一定能東山再起。” 杏林子老師在身體部分功能損壞,寫作面臨障礙時,毅然決定:好好活著,為父母著想,為社會付出的信念。因此她也是積極地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即使寫作面臨重重困難,也要努力向前。最終杏林子老師離開了我們,但她以一雙手的故事激勵了無數的殘疾人,鼓勵他們也要積極面對生活。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到杏林子相關網站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