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束胸尺寸

束胸尺寸通常是根據胸部下圍和胸上圍的尺寸來確定的。具體步驟如下:

測量胸部下圍:水平圍繞胸部乳房底部一周的長度,單位為厘米(CM)。例如,如果下胸圍在68cm~72cm之間,則選擇70碼。

測量胸上圍:水平圍繞胸部最高點(乳頭)一周的長度。如果測量尺寸時遇到小數,建議採用進一法,例如72.1公分計算為73公分。

計算罩杯大小:罩杯大小是通過胸上圍尺寸減去下胸圍尺寸的差值來確定的。一般來說,上下差在10CM左右選擇A罩杯,12.5CM選擇B罩杯,15CM左右選擇C罩杯,17.5CM左右選擇D罩杯,20CM左右選擇E罩杯,20CM以上選擇F罩杯。

例如,如果胸圍是85厘米,下胸圍是70厘米,那麼85-70=15厘米。根據這個差值,應該選擇70C的文胸,其中70是下胸圍尺寸,用來確定型號。

需要注意的是,束胸尺寸的選擇可能會因品牌和款式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因此購買時最好參照具體的尺碼錶和試穿效果來確定最合適的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