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極短篇寓言故事

好的,這是一個簡單的寓言故事:

故事的名字是《橡實與小鳥》。

故事開始在一個秋天的早晨,橡樹林裡,樹上的橡實已經成熟。一天,天空中飄著幾朵白雲,微風輕輕地吹過,樹林裡充滿了鳥兒的歌聲。

一隻小鷹飛到樹林裡,看見一隻小鳥在樹下猶豫著要不要去撿一顆橡實。小鷹好奇地問:“小鳥,你在猶豫什麼呢?”

小鳥回答:“橡實的顏色是褐色的,看起來並不吸引人,而且它的形狀也並不特別。為什麼我們要它呢?”

小鷹笑了笑說:“橡實雖然看起來普通,但它非常有力量。當樹木長到足夠大的時候,它會變成堅硬的橡樹,可以為小鳥們提供食物和庇護。而且,橡實也可以用來製作工具和建築材料。”

小鳥聽了小鷹的話,想了想,最後決定去撿起一顆橡實。它明白了一個道理:即使看起來平凡的事物,也有它的價值和用處。

這個寓言故事告訴我們,每一個事物都有它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即使是看似平凡的事物也不例外。我們不應該因為事物的表面而忽視它們,而應該去了解它們內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