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正印是什麼

正印有多重含義:

正印是中國傳統八字算命學的理念,是八字算命十神之一。正印是指生日元並且與日元陰陽屬性不同的天干和人元(支下藏幹)。比如甲日主見癸水、乙日主見壬水之類。正印是我身體元氣的根源,相同象是生身之氣,是生養我的父母。正印能保護我的官星,使它不受傷官所克。正印代表的是現成的福報,凡是正印格的人,一般特點是:聰明、多智慧,重感情,性格仁慈,語言善良,誠樸木訥,慈祥的母親,體貌豐厚能飲食,平生少病,不逢兇橫,缺點是沒什麼錢也不會花錢。

在明制中,正印是某些重要官職(如御史)所鑄的印章之一。正印藏於內府,有事則受命而出,覆命後再上交朝廷。此外,正印也指正方形的官印,在某些朝代,地方長官也使用正印,因此府州縣官又稱正印或正印官。

總的來說,正印的具體含義需要根據上下文來判斷。在算命學中,正印主要代表父母、學歷、權力等;在歷史制度中,正印則是官職和權力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