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歷史故事清廉人物

歷史故事清廉人物有:

1. 楊震:東漢時的楊震在赴任途中,路經昌邑縣時,原先的縣令王密去拜訪他,王密晚上帶了十斤金子送給楊震,楊震說:“我了解你,你卻不了解我,這是為什麼呢?”王密說:“現在是深夜,沒有人會知道。”楊震說:“天知,神知,你知,我知,怎么說沒有人知道呢”楊震不肯收禮,擲金於地。

2. 包拯:他為官剛正廉明,不附權貴,不徇私情,鐵面無私,且一生清廉,因此,被後世稱“包公”或“包青天”。

3. 周恩來:他一生嚴於律己,清正廉潔,甘當人民公僕。他認為,各級幹部都要精打細算,把錢用到刀刃上。而要想真正把錢用在刀刃上,“把腰桿子挺直”,唯有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廉潔奉公。

4. 海瑞:海瑞當淳安時,生活十分節儉,飯食僅是白飯數粒加數根野菜。他的官服也不是新的,看到家貧的百姓,他還會拿出自己的俸祿接濟他們。

總的來說歷史上清廉人物不勝枚舉。他們的清廉品質值得我們學習和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