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毛澤東對毛主席語錄有何指示?

毛澤東同志對於毛澤東語錄並沒有指示。

毛澤東語錄是毛澤東著作中言論摘錄。因為這些言論絕大多數是以口述方式被記錄下來的,有時也被後人稱為“毛主席語錄”,主要分為《毛澤東選集》、《毛澤東文集》、《毛澤東詩詞》等書中收載的言論,以及建國前後黨和國家的重要檔案、會議紀要、領導人的講話等,還有的來自黨史、資料彙編。

對於學習、研究這些重要文獻和經典著作,應當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和方法,堅持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從實際出發,從歷史背景出發,分清主流和支流,堅持真理,修正錯誤。同時,要堅決反對歷史虛無主義,不能簡單以現時喜好和情緒來評判和取捨歷史文獻。

因此,我們應該尊重歷史事實,而不是將個人言論或行為與特定人物混淆起來。

毛主席對於中國共產黨和新中國建設的歷史進程作出了重要的貢獻,他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理論和實踐指導思想,對於中國革命和建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這些思想和指導思想已經成為中國共產黨的寶貴精神財富,並被廣泛地運用於實際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