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水果泥怎麼做

製作水果泥的方法有很多種,這裏提供幾種常見的水果泥製作方法:

蘋果泥:選擇成熟的蘋果,沙蘋果可以直接用挖泥勺挖着喫,而脆蘋果需要蒸熟後食用。蒸熟的蘋果口感香甜,不會發黑。

香蕉泥:香蕉可以直接挖着喫或去皮切一小段,加適量溫水打泥。去皮後的香蕉最好用開水燙2分鐘,以避免發黑並去除澀味。

牛油果香蕉泥:牛油果單獨打泥沒有什麼味道,建議跟香蕉一起打。牛油果對半切開,去核挖出果肉,和燙過的香蕉一起放入料理機,不加水打成泥。

藍莓泥:洗淨後浸泡20分鐘,直接用料理機打,不需要加水。然後用過濾網過濾藍莓皮和殘渣。

桃子泥:桃子剝去外皮切小塊,用料理機打成泥。

香梨泥:香梨去皮去核切小塊,用料理機打成泥。

獼猴桃泥:削皮切塊去芯,放入輔食機中不加水攪打成泥。

紅心火龍果泥:扒皮切塊放入輔食機不加水攪打成泥,過篩去掉籽。

混合果泥:例如蘋果、胡蘿蔔、番茄果泥,胡蘿蔔需要焯水後打泥。還有香醇蘋果果泥、西柚、香蕉、蘋果混泥等,西柚打之前要去除外皮。

其他組合:草莓香蕉果泥、獼猴桃、香蕉、梨果泥、藍莓、香蕉和梨搭配的果泥等。

在製作水果泥時,選擇成熟度好的水果可以避免發酸,使寶寶更加喜歡。保存水果泥可以使用母乳儲存袋密封,方便攜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