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汽車名次解釋

汽車是一種由動力驅動的陸地交通工具,具有四個或四個以上的車輪,不依靠軌道或架線行駛。它們主要用於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牽引載運人員和(或)貨物的車輛,以及用於特殊用途。

汽車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79年,由德國工程師卡爾·本茨首次試驗成功一台二衝程試驗性發動機。現代汽車的常用術語包括軸距、轉彎半徑、最大總質量、最小離地間隙、最大裝載質量、後懸、輪距、整車裝備質量、最高車速、車長、車高等。

汽車可以分為乘用車和商用車兩大類。乘用車主要用於載運乘客及其隨身行李和(或)臨時物品,而商用車則用於運送人員和貨物,並可以牽引掛車。乘用車進一步細分為普通乘用車、活頂乘用車、高級乘用車、小型乘用車、敞篷車、艙背乘用車、旅行車、多用途乘用車、短頭乘用車、越野乘用車、專用乘用車等。商用車則主要包括客車、半掛牽引車和貨車。

此外,汽車也可以根據動力來源分為傳統燃油車和新能源車。傳統燃油車主要依靠燃燒汽油或柴油提供動力,而新能源車則依靠電能或其他可再生能源提供動力,如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汽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