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法律人名言

法律人的名言有很多,以下列舉一些:

1. “法律乃是眾意之法。”(古羅馬法學家 烏爾比安)

2. “在民法、刑法和訴訟法的領域裡,法律人不應該淪為法律的奴隸。”(中國政法大學教授 陳興良)

3. “法律是人類為了共同利益,由人類智慧遵循人類經驗所做出的最後成果。”(強森)

4. “正義不僅應得到實現,而且要以人們看得見的方式加以實現。”(英國政治家 伯克)

5. “法律職業者的天職之一,就是通過自己的法律專業知識和技能,為各種社會和經濟活動提供公正和便利的司法服務。”(美國法學家 哈里斯)

6. “法律職業是一份需要高度責任感、耐心和犧牲的職業。”(英國法學家 休斯)

7. “法律是社會習俗和信仰的集中體現,它規定了人類社會中各種行為的規則。”(英國法學家 梅因)

8. “法律人不僅需要精通法律,更需要有深厚的道德底蘊和對人類社會的深刻理解。”(美國法學家 卡斯騰森)

請注意,這只是一小部分法律人名言,實際上還有許多其他有啟發性的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