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流音有哪些

流音主要包括以下幾種類型:

邊流音:例如:/l/,這是一種常見的流音。

非邊音流音:例如:/r/,這是一種常見的流音,也被稱爲“R系子音”。

清齒齦邊擦音:例如: [ɬ],這是一種有時亦會被當作是流音的一種。

濁齒齦邊擦音:例如: [ɮ],這是一種有時亦會被當作是流音的一種。

擦音:例如: [tɬ]、[tɬʼ]、[dɮ]等,這些有時亦會被當作是流音的一種,但響亮級別沒有它們那麼高。

在不同的語言中,流音的使用和種類可能會有所不同。例如,在意大利語和塞爾維亞-克羅地亞語中,流音組通常由/l/ /ʎ/ /r/這三個音組成;而在俄語中,流音則由/lʲ/ /ɫ/ /r/組成,可能亦包括/rʲ/。在大多數澳大利亞原住民語言中,流音通常包括齒音、齒齦音、捲舌音和硬顎音等的邊音等,同時還有着三個R系子音。一些非洲語言也有着兩個R系子音的對立,該兩個R系子音一般爲一箇顫音與一箇閃音/拍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