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海邊的卡夫卡金句

海邊的卡夫卡經典金句有:

* 貓的記憶只有幾秒,而人的記憶可以持續更久。

* 恐懼死亡本身可能就是對生命缺乏足夠熱愛和尊重的表現。

* 世界上根本就沒有那么多的奇蹟。

* 世界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 世上的事情都經不起推敲,一推敲,哪一件都藏著痛苦。

* 我們不再追求那些無用的東西。

* 我們這些具有各種欲望和欲求的人類是一種不可思議的生物,我們會拋棄那些本能的欲望去追尋一些永遠無法實現的夢想。

* 我走在陌生的城市,連空氣都裝作不在意。

* 在夢中,你曾是我無法觸摸的實物。

* 一個人只有在大徹大悟的時候,才能看清自己的人生。

* 一個人在房間裡時,他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但當他在空曠的廣場上時,他感到自己不存在。

* 也許我們終究會成長為自己曾經最想成為的那種人,只是我們都已經不再是那個能面朝大海,對著春暖花開抱有期許的孩子了。

* 也許,我們終究是該習慣孤獨的人。

* 也許我們都是小小的星辰,在茫茫宇宙中漂浮。

* 也許生命的意義在於長途跋涉中找尋真正屬於自己的那個東西。

*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總是會經歷各種各樣的事情,有些事情會讓我們感到困惑和痛苦,但正是這些經歷讓我們變得更加成熟和堅強。

* 在這世界上只有一種成功的方式: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

* 只有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他才能完全成為自己。

*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但是不留下遺憾是不可能的,那就讓我們不留遺憾吧。

* 這世上的每個人,由自己決定怎樣活,選擇一條喜歡的路並堅持走下去。最終得到的無論是愛情也好友情也罷都將感激不已 。

這些句子充分體現了《海邊的卡夫卡》這部小說的核心思想:成長、孤獨、生命意義和人生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