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清炒南瓜做法

清炒南瓜的做法如下:

準備南瓜。選擇一個新鮮的南瓜,大約1.5斤重,用瓜皮器去除南瓜皮,南瓜皮較硬,需要削去,然後切去頭部,用清水簡單清洗。

切割南瓜。將清洗乾淨的南瓜切成兩半,再切成小塊,大小適中,這樣炒出來的南瓜口感更好,避免過碎或過爛。

準備配料。蔥白切小碗備用,蔥葉切成蔥花,不喜歡蔥花的可以省略,另外準備一些蒜末。

炒制南瓜。在鍋中加入少量食用油,用小火加熱,然後加入南瓜塊,快速翻炒,使南瓜均勻受熱,加入少量食鹽,繼續翻炒,使南瓜充分吸收調味料。

加水煮製。加入適量清水,水量要沒過南瓜,然後蓋上鍋蓋,用中火煮製5分鐘以上,直到南瓜變軟。

調味收汁。打開鍋蓋,加入少量白糖,再加入之前切好的蔥白,快速翻炒,然後開大火收汁,同時用鍋鏟翻動,防止粘鍋。

出鍋裝盤。炒至湯汁略收乾,即可出鍋裝盤,最後撒上一些蔥花作為裝飾。

這樣一道美味的清炒南瓜就完成了,做法簡單,只需鹽和糖調味,無需添加其他複雜的調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