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滑行盤怎麼用

使用滑行盤進行鍛鍊時,可以嘗試以下幾種動作:

俯撐收腿:首先,保持直臂平板支撐姿勢,手肘伸直,雙腳踩在滑盤上。然後收緊核心,用腹部的力量將兩條腿收回。

臀橋滑腿:面朝天,做出臀橋姿勢,雙腳踩在滑盤上。收緊核心,使用臀部的力量將膝蓋慢慢伸直,臀部降低,直到腿伸直但臀部不碰地面。然後再用臀部的力量抬高臀部,膝蓋彎曲,回到臀橋姿勢。

側向箭步蹲:單腳踩滑盤,雙手抱拳,膝蓋微曲,臀部微翹,核心收住。將重心下移,腳向外側伸展,直到膝蓋繃直。保持骨盆在同一水平,背部平直。用側面臀部的力量把腿收回來,同時重心上移。另一條腿也做同樣的動作。

俯臥撐單腿划拳:雙手撐地,雙腳墊在滑盤上,控制核心,保持背部平直。用臀部的力量將膝蓋向手肘方向移動,使一條腿收回。再交換另一條腿,使兩條腿交替在地上滑行。

側提膝:雙腳踩住滑行盤,向外側提膝,觸碰同側手肘,兩側交替進行。

直臂平板支撐:雙腳踩住滑行盤,雙腿向兩側打開至與肩同寬,然後跳回初始位置。

俯臥撐單手滑行:先做出直臂支撐姿勢,單手下方墊滑盤。控制核心,保持頭、肩、髖在一條直線上。收緊肩胛骨和腹部,在向下做俯臥撐的同時將滑盤推出去。

在進行這些動作時,需要注意腳踩住滑行盤時是不固定的,因此需要更加牢牢收緊腹部,刺激核心肌肉,增加訓練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