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滿文臣故事

滿文臣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以下幾個:

1. 滿文臣巧對 。一日,滿文臣到南門外董家莊訪一親戚滿林,至莊前見一棵大杏樹下三、四人圍著站著,仰面觀看一青年在那裡指手畫腳。仔細一瞧是蔣金九拿著一個雞蛋在那裡作比,兩個公子嘻嘻而笑,而站在一旁的那一位年輕後生他不認識。這時蔣金九出得個對聯的上聯:“一雞蛋在樹下上撞撞撞得幾斤肉頭蒜頭”。

2. 滿文臣治惡人 。有個姓李的惡霸仗著財大氣粗,無惡不作,村民敢怒而不敢言。滿文臣借其岳父病重之際,讓其女婿去給李家送信,謊稱岳父病重,需要他前來伺候幾天。李姓惡霸聽說岳父病重,心急如火,馬上動身前往張家大廟,他這一走家裡一下子忙了起來,很多鄉鄰也趕來幫忙,並很快弄了頓豐盛飯菜招待這些忙裡忙外的鄉鄰們。待李姓惡霸趕來後質問此事為何沒向他打招呼時,眾人爭相說出李家平日欺負他們的惡行,且醜事很快傳遍了全廟,那個年代李姓家住大廟還算是有名的地方。

以上只是滿文臣故事的一部分,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閱讀相關書籍或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