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炆羊肉做法

燜羊肉是一道美味的菜餚,可以通過以下步驟製作:

準備羊肉。將羊肉切成4厘米左右的方塊,在鍋中加入清水,將羊肉焯水3分鐘,加入生薑、大蔥、料酒去腥。焯水後用溫水清洗羊肉。

準備輔料和香料。準備大蔥、生薑、大蒜切好備用。另外,準備草果、陳皮、紅辣椒、桂皮、小茴香、香葉、花椒等香料,將這些香料裝進布袋中並捆緊。

炒制。在炒鍋中加入少許植物油,油熱後下入蔥姜蒜煸炒至香味四溢。然後加入一勺豆瓣醬,劃開炒散,炒出紅油。接著加入羊肉繼續煸炒,直至羊肉炒出水分。

調味和燉煮。沿鍋邊淋入料酒後再次煸炒,然後加入適量熱水,水量需沒過羊肉。加入蚝油、老抽、胡椒粉、食鹽等調味料,調勻後關火。將羊肉和湯汁一起轉移到壓力鍋中,選擇肉類模式燉煮18分鐘。

準備配菜。如胡蘿蔔等根類蔬菜切塊備用。

完成燉煮。燉好的羊肉和湯汁一起轉移到砂鍋中,加入配菜,小火燜煮15分鐘。

出鍋前裝飾。最後加入香菜等裝飾品即可上桌。

這是一種基本的燜羊肉做法,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適當調整。例如,可以加入不同的香料和調味料,或者搭配不同的配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