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炒田螺怎麼做

炒田螺的做法如下:

清洗田螺。使用流動的清水清洗田螺三四遍,去除表面污垢,直至水清澈。在清水中加入少許鹽和白醋,搖晃容器以幫助去除田螺內部的污垢。再次用流動水清洗至水清。

準備香料和配料。準備薑末小米辣、蔥段、紫蘇、花椒、乾辣椒、香葉、白豆蔻、山奈小茴香等。用清水浸泡清洗這些香料,以便更好地發揮香味。

焯水。將洗淨的田螺在沸水中焯水,加入少許料酒去除腥味。焯水30秒至1分鐘,再次用清水清洗。

炒制。熱鍋倒油,油熱後放入薑末和香料,爆出香味。加入豆瓣醬火鍋底料,炒出紅油。加入田螺,大火快速翻炒。調味,加入生抽、料酒、鹽、白糖、胡椒粉等。倒入適量啤酒,稍微沒過田螺,煮至入味。

加入輔料。加入小米辣、蔥段、紫蘇等,翻炒均勻。

出鍋。翻炒均勻後,可以稍微燜煮一會兒使更入味。最後加入水澱粉收汁,裝盤即可。

這是一種比較傳統的炒田螺方法,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整配料和調味料的種類和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