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要參加讀書會

參加讀書會有多種益處:

拓展視野和宏觀思維:讀書會是一箇拓展視野、宏觀思維、知識交流、提升生活的平臺,可以讓社會各界知識分子體會在生活、工作當中學習,亦正是學習生活的素質。

促進個人發展:通過讀書會活動,可以提高會員的思想政治素養,開拓視野,增加閱歷,促進會員的個人發展。

交友和學習:讀書會是一箇交友和學習的地方,可以讓你遇見有趣的人,打造自己的小品牌,同時也可以讓你學習到各種不同的思想,產生新的思維。

思維碰撞和啓迪新知:讀書會可以讓你和他人進行思維碰撞,吸收各種各樣的人的思想,啓迪新知。

提升交流能力:讀書會最重要的特點就在於互動,好的讀書會帶給人們的不僅僅是知識,更是掌握與人交流知識的方式,學會在平等的氛圍裏,表達自己的觀點並聆聽他人的思想。

提升思考能力:讀書會是一種有效的學習方式。由於參與者各自的經歷、學識、個性不同,其讀書感受自然會不一樣,因此在聆聽大家交換讀後感時,往往能夠收穫新的知識、啓發新的思考。

提升表達能力:讀書會可以讓你倒逼輸出,分享,思考,讓你學會去更深入地去思考。

總的來說,參加讀書會可以幫助我們提升個人素質,拓寬視野,提升思考和交流能力,同時也是一箇交友和學習的新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