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要戴翡翠

人們佩戴翡翠的原因多種多樣,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辟邪作用:古代人們相信翡翠具有辟邪保平安的作用,認爲翡翠雖然碎了,但能爲主人擋住災難。

養生作用:翡翠是一種天然礦石,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硒、鋅、鈷、錳、鎂等,長期佩戴可以通過皮膚接觸吸收這些微量元素,對身體健康有益。

按摩作用:佩戴翡翠手鐲等飾品可以按摩手腕上的經脈,有助於安神鎮定和調節失眠。

保值和增值作用:翡翠原料稀缺,價值不斷上升,佩戴翡翠有一定的保值和增值潛力。

提升氣質:翡翠是一種珍貴的玉石,外觀華貴柔美,佩戴翡翠可以增添人的氣質,使其看起來更加優雅知性、高貴典雅。

消暑降溫:翡翠具有冬暖夏涼的特性,夏天佩戴可以起到消暑降溫的作用。

祛病作用:翡翠被認爲可以緩解人體不適,具有降血壓、緩解勞累、靜氣寧神等功效,有助於祛除疾病。

促進血液循環:翡翠與皮膚摩擦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緩解肌肉疲勞,改善睡眠質量。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翡翠有諸多好處,但由於其硬度較小、脆性大,佩戴時應避免與其他硬物碰撞,以免造成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