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烏魚怎麼煮好吃

烏魚是一種肉質緊實、魚刺較少的魚類,可以通過以下步驟烹飪:

處理烏魚。使用80度左右的熱水燙烏魚的皮,以便處理時不打滑,去除魚肉上的魚刺,尤其是魚排處的小刺,將魚骨和魚頭剁成小塊,魚片儘量片薄,以便更爽口。

清洗和醃製魚片。魚骨用鹽抓勻後清洗乾淨,去除血水和腥味,魚片同樣清洗乾淨後控幹水分,用鹽、胡椒粉、姜蔥水、雞蛋清和紅薯粉(或生粉)醃製魚片,靜置十分鐘。

準備配菜。根據個人喜好選擇配菜,如豆皮、黃瓜、蘋菇等,將黃瓜切成大片,蘋菇去頭撕成小塊,蒜苗、芹菜、大蔥、姜蒜切碎備用。

炒制底料。熱鍋冷油,用菜籽油煎熟,下幹辣椒、花椒、姜、蒜爆香,加入豆瓣醬炒香,再加入魚骨略煎,噴入料酒去腥,加開水和配菜,調入胡椒粉、少許白糖、味精

煮魚片和裝配。將煮好的魚骨和配菜放入盆中,另起鍋燒水,加鹽焯魚片,用小火煮一分即可,將煮好的魚片放入配菜的盆中,用幹辣椒、花椒、芝麻熗香後淋在魚片上。

此外,還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其他烹飪方法,如酸湯烏魚,需要準備泡菜(酸豆角、酸筍、酸刀豆、酸黃瓜等),黃豆芽、黑木耳、西紅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