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烤箱如何做蛋糕

使用烤箱蛋糕的過程涉及以下幾個基本步驟:

準備材料。通常需要雞蛋麵粉黃油食用油牛奶、蛋清和蛋黃(根據不同的蛋糕配方)。

蛋糕模具準備。在模具上刷上一層油或墊一張油紙,以確保蛋糕易於脫模。

蛋黃和蛋清分離。使用乾淨、無水無油的容器分別打入蛋黃和蛋清。

製作蛋糕麵糊。將糖加入蛋黃中,攪拌均勻;加入食用油或黃油、牛奶,再次攪拌均勻;篩入低筋麵粉,上下翻攪均勻,避免顆粒產生。

打發蛋清。蛋清中加入檸檬汁白醋去腥味,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乾性發泡。

混合麵糊和蛋清。將三分之一的蛋清加入麵糊中,輕輕翻拌均勻,然後再將麵糊倒入剩餘的蛋清中,繼續翻拌均勻。

倒入模具。將蛋糕糊倒入準備好的模具中,大約八分滿,然後輕輕震動模具,排出大氣泡。

烘焙。根據不同的蛋糕類型,設定烤箱溫度和時間(一般華氏350度至375度,時間為15至30分鐘)。

冷卻與裝飾。烘焙完成後,將蛋糕取出放置冷卻,可以加上自己喜歡的裝飾。

不同的蛋糕如蜂蜜蛋糕、芝士蛋糕、日式蒸烤乳酪蛋糕等,會有一些特定的製作方法和步驟,但基本原理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