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熊彼得名言

熊彼特關於創新、經濟循環和經濟發展的觀點有許多著名的名言,例如:

1. "經濟發展的核心是企業家對生產要素的創新組合"。

2. "經濟發展……從技術革新派生出創造性破壞",技術轉化為經濟結果必然涉及"一種社會秩序的變革"。

3. "循環流動是資本主義經濟的本質,而周期波動則是其表現形式"。

4. "創新就是那種開創前所未有之事物,這一創舉可以開闢新的活動場所,或者在現有的條件下,通過創造性勞動,使生產條件增加更多的價值”。

熊彼特的觀點深受他的"理論洞察力”影響。這種理論洞察力賦予了他區別於他人獲取智慧的創新能力,也就是說,“直覺在經濟的邏輯當中占有主要地位。”此外,他認為觀察不重要,思考更不高明,決定性的步驟是由簡到繁。我們能否達成最終的目的不在於創造的原始想法如何自然產生或持續生長。創新思想的管理要與一個能夠實現經濟利潤的創造性破壞的過程相配合。

以上就是熊彼特的一些名言。請注意,這些觀點僅供參考,實際套用中可能需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適當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