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牛皮怎麼清洗

清洗牛皮製品的方法取決於其類型和污漬程度。對於一般的污漬,可以使用微濕的抹布或毛巾蘸少許清潔液輕輕擦拭,待污漬去除後,用乾抹布再擦拭兩三遍,然後放置在有通風的地方自然陰乾。也可以使用清潔海綿沾上溫和的肥皂液或白酒、酒精揩抹污垢,然後用清水抹淨,並讓皮革自然風乾。如果污漬很頑固,可能需要使用清潔劑溶液小心處理,但必須避免用力過猛以免損壞皮革表面。對於牛皮拎包上的油斑、筆漬等頑固污漬,可以用軟抹布蘸蛋清擦拭,或者擠少許牙膏塗抹於油污處。如果油污存在較長時間,最好使用專用特效皮革清潔劑或清潔膏,按說明書使用。

對於牛皮沙發等較大面積的牛皮製品,可以定期使用柔軟的濕布擦拭表面,然後用乾布擦乾。如果有污漬,可以使用專門的皮革清潔劑,但要注意不要使用過多的清潔劑,以免損壞材質。

此外,定期保養牛皮沙發包括清潔、上油、修補等,可以請專業的家具保養公司進行保養。對於不穿時的皮鞋,可以用油脂(如皮鞋專用的保養油、貂油、綿羊脂等)擦一遍陰乾放起來。要穿的時候,擦適當鞋油(鞋油不是油而是蠟),具有一定的防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