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特普朗為什麼能當總統

川普能夠成為美國總統,原因可以從多個角度來分析:

反全球化浪潮的影響:川普的當選受益於反全球化浪潮的影響。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歐美已開發國家面臨著新的挑戰,反全球化的思潮逐漸興起。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迎合了這一社會思潮,反對自由貿易和自由移民,為貧窮的白人階層和藍領階層提供了希望。

政黨政治輪替規律:美國歷史上,政黨控制白宮超過8年的情況很少見,除了里根-老布希時期的特例。2016年的大選並未超越這一規律,歐巴馬總統沒有冷戰特殊的歷史背景,也沒有里根總統的威望和民意支持率。因此,政黨輪替的自然規律在川普當選中也發揮了重要作用。

選舉中的「巨型黑天鵝」事件:在選舉前夕,FBI突然宣布重啟對希拉蕊的「郵件門」調查,這一突發事件極大地影響了關鍵搖擺州的選情。此外,自媒體強大的溝通功能彌補了傳統主流媒體對川普的偏見和圍攻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對川普的當選起到了重要作用。

川普的競選策略:川普將自己定位為中下層白人的利益代表者,這一策略在選舉中取得了成功。儘管他的言行粗俗、淺陋無知,且蔑視少數族裔和女性,無視事實與科學,但他仍然能夠通過競選程式並準備二次參選。

綜上所述,川普能夠成為美國總統是多方面因素的綜合結果,包括反全球化浪潮的影響、政黨政治輪替規律、選舉中的突發事件以及他的競選策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