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狼和小羊寓言故事

狼和小羊寓言故事:

狼來到小羊旁邊,大聲嚷道:“該死的傢伙!你把我清甜的泉水弄髒了!你安的什麼心?”

小羊驚慌地辯白說:“我怎么會把您喝的水弄髒呢?您站在上游,水是從您那兒流到我那兒去的。”

狼氣沖沖地說:“就算這樣吧,卻還抗不住你去年把我孩子弄死的控訴!”

小羊聽到這裡,嚇得身體都涼了。它戰抖著說:“啊,我怎么會弄死您的孩子呢?去年我還沒生下來吶。”

狼哈哈大笑說:“你這個壞傢伙!種都弄不清楚,還來和我強辯!”

小羊非常可憐,央求道:“我實在不是成心幹這種事的。您是明白的,我們羊總是規規矩矩的,把臉浸到水中,然後只抬起身子來喝水。就是大太監還有牧人從來也沒敢這樣弄髒過泉水。因為水是我們的生命,救命的水,難道您還不如一隻羊懂得珍惜嗎?”

狼一聽到“大太監”三個字,又看到小羊那副可憐相,覺得再不能動氣了。於是它就笑著說:“你放心吧,今後遇到你的時候,我不會再找你的麻煩啦。”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要善於去分析問題、處理問題、解決問題。從善意出發,用正確的方法去解決問題。同時狼和羊都應該團結,這樣弱者就能生存。狼應該學習羊的智慧而不是兇惡。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