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狼孩子故事

狼孩子故事有:

* 巴圖爾的故事 。從前,在一個蒙古草原上有一個小男孩,他是一個狼孩。因為被狼收養,從小與狼群生活在一起,長到七歲的時候,被獵人發現並帶回了家。他雖然是人形,但眼裡卻流露出狼的本性。經過人類社會的薰陶和培養,他改過自新,不再是狼孩,變成一個通人性、有尊嚴的男子漢的故事。

* 《屠殺生靈的老人》 。講的是居住在喜馬拉雅山麓的開廓人生存極其艱難,以採集狩獵為生,哺育兒女。但是兒子媳婦無法養活孩子,天天殺小狼,甚至吃狼肉,最終狼群不再靠近村落,喚來成群結隊的豺虎,吞食村里人的牲畜,甚至威脅到村里人。老人為了保護村裡的家畜,每天驅趕豺虎又不傷害狼的辦法就是餵養小狼。終於把狼群引到自己家裡來保護村裡的家畜的故事。

此外還有《棄嬰與狼》《媽媽,我要》等。這些故事中狼孩在狼群生活和人類社會中成長,其中蘊含著豐富的教育意義,提醒人們注意環境對成長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