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玄奘西行的目的

玄奘西行的目的主要有以下幾點:

求取佛經:玄奘西行的核心目的是為了學習和獲取更多的佛經,以解決當時中國佛教界存在的理論問題。他深感於國內佛教異說紛紜,決定到佛教的發源地——印度,尋求答案和真經。

傳播佛教:玄奘的西行也是為了將佛教進一步擴展到東土,即中國。他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將佛教的教義和信仰傳播到更廣泛的地區,促進佛教文化的發展。

促進文化交流:玄奘的西行不僅是為了學習和獲取佛經,也是為了促進中印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他沿途記錄了大量的地理、歷史、風土人情等信息,為後來的文化交流和研究提供了寶貴資料。

個人信仰的追求:玄奘西行也是出於對佛教教義的深入研究和理解的追求。他希望通過自己的實踐和探索,更好地理解和傳播佛教的教義。

綜上所述,玄奘西行的目的不僅僅是求取佛經,更是為了傳播佛教、促進文化交流、深入研究佛教教義,以及滿足個人對佛教教義的深入理解和實踐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