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名言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的名言有很多,例如:

* 人們一思索,就象被踩到狼的腳似的,身體機能自然而然產生反抗。可是思考一開始就是讓人反抗的,為了更進一步的反抗,就必須更進一步思考。人們根本不願意去思考。人只有在兩種現實方式中做出選擇:或去戰勝自己的恐懼心理,或選擇與自己內在根本對立的東西去生活,使自己淹沒在一片虛無之中。——米蘭·昆德拉

* 負擔越重,我們的生命越Args輕。這並不是一句簡單的話語,而是一種態度。人活在世上,都背負著各種各樣的包袱,金錢、欲望、愛情、事業、家庭等等。然而我們並非應該將所承擔的捨棄,而是選擇正確的負重,給自己減輕負擔的方法。這樣的輕盈是生存的智慧,也是對生命的尊重和對自己快樂的救贖。最重要的是它賦予我們活著並自由呼吸的權利。

此外還有什麼是您賦予我的您能負責到底嗎?這樣的沉重有時就是一種來自心靈的責任。不能承受生命之輕是針對個人存在的某些問題而發,沒有經歷就不明白其中的痛,而當面對這樣的情況時就更得背負起來而不能逃避---這是米蘭·昆德拉告訴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