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生命法庭是什麼

美國漫威漫畫中的虛構角色

生命法庭(The Living Tribunal)是美國漫威漫畫中的虛構角色,首次出現於1976年6月的《驚奇故事》第157期,由斯坦·李(Stan Lee)、瑪麗·塞維林(Mary Skrenta Seville)和赫伯特·林普(Herbert Linpp)共同創造。

生命法庭是一箇強大的抽象實體,其存在與時間和宇宙本身一樣長久,被賦予監督和維持所有現實的平衡的職責,包括全能宇宙(omniverse)中所有的超大宇宙,每個超大宇宙都包含無限的多元宇宙,每個多元宇宙又包含無限的單體宇宙。生命法庭經常以一箇金色巨人的形象出現,其頭部有多張臉,分別代表不同的特質,如“平等”“需要”和“復仇”,這些面孔需要達成一致,判決纔會生效。

在漫威宇宙中,生命法庭的地位極高,甚至高於一些創世神明,例如永恆、無限等,它經常與其他漫威宇宙實體互動,並作爲他們的法官和裁決者。生命法庭的力量和能力是無比強大的,它可以輕易影響整個多元宇宙,包括扭曲現實、創造或摧毀任何事物、改變或重置任何規則等。儘管生命法庭在漫畫中表現出極高的權威和力量,但也有極少數情況下被其他角色擊敗,例如獲得了宇宙之心的滅霸超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