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用信用卡轉帳

信用卡轉賬通常指的是將信用卡中的資金轉移到其他賬戶,這可以分為兩種情況:

溢繳款轉賬。當信用卡中存有超出債務的餘額時,可以將這部分資金轉賬到本人名下的儲蓄卡中。這種轉賬通常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續費,費用在0.5%到3%之間。

預借現金轉賬。這種轉賬等同於預借現金,即將信用卡的信用額度轉換為現金,並存入借記卡中。這種操作除了需要支付手續費外,還會產生利息,通常從轉賬之日起按每日萬分之五的利率計算。此外,預借現金轉賬的金額通常有限制,一般為信用額度的50%,並且每日有最高轉賬限額,如大多數銀行設定的日限額為2000元。

信用卡轉賬可以通過多種方式進行,如網上銀行手機銀行ATM機或直接到銀行櫃檯進行。具體操作時可能需要開通相應的銀行服務,如電話銀行、網上銀行或手機銀行等。在進行信用卡轉賬時,建議詳細了解相關手續費和利息,以及可能的每日限額,以確保符合自己的需求和財務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