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皮革軟化劑怎麼用

使用皮革軟化劑的方法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清潔皮具:在使用皮革軟化劑前,應先清潔皮具表面的灰塵和雜物。

塗抹軟化劑:使用軟布蘸取適量的軟化劑,均勻塗抹在皮具表面。對於硬皮部分,可能需要多塗抹幾次,並確保真皮充分吸收。

自然乾燥:塗抹後,讓皮具自然乾燥。如果效果不明顯,可以在真皮的底面用電熱風吹至50度輕熱,然後搖動皮具以幫助軟化。

擦拭皮具:在塗抹軟化劑後,使用乾淨的軟布擦拭皮具,以去除多餘的軟化劑。

晾乾後使用:塗抹的皮革軟化乳液需要讓皮具自然晾乾後再使用。

對於皮鞋,使用方法如下:

清潔皮鞋:首先清洗皮鞋內部,去除灰塵和雜物。

塗抹軟化劑:用軟布蘸取軟化劑,並均勻擦拭皮鞋的外部部分。

擦拭乾淨:塗抹後,用乾淨的軟布擦拭鞋子,去除多餘的軟化劑。

自然晾乾:抹上的軟化乳液需要讓鞋子自然晾乾後再穿。

對於特殊材質的皮衣,如牛皮或羊皮,可以使用皮革水洗柔軟劑PG-9400:

浸泡皮衣:將洗淨後的皮衣浸泡在清水中,加入佔清水總量2~4%的PG-9400,浸泡時間大約15分鐘。

晾乾皮衣:晾乾後,皮衣會變得更加平滑柔軟,且不會散失營養。

上色處理:如果需要上色,應先用溼棉毛巾擦拭乾淨,再進行上色處理。

以上步驟應根據具體產品的使用說明進行調整。在使用任何皮革護理產品時,應先在不顯眼的部分測試,以確保產品適用於材質和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