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盆栽怪

盆栽怪,正式名稱為盆才怪,是一種虛構的生物,屬於岩石屬性的寶可夢。它的設計理念可能來自矽化木和盆栽。盆才怪的身材嬌小,在用木製花盆延伸出一棵小樹苗,樹苗上有三枝小樹枝,每枝樹枝上有綠綠圓圓的樹葉。它的額頭位置有一個黃色的橢圓形,兩個淚汪汪的眼睛,看起來像是在哭的樣子,這個也有愛哭鬧、穿著尿布的小嬰兒的特點,一個憋著的小嘴巴,它是雙足行走的,並沒有手。

盆才怪喜歡乾燥的環境,在調整身體濕度時會流出像眼淚一樣的液體。它害怕水,所以會生活在周圍綠色很少的一些地方,這也導致盆才怪往往都非常醒目很容易被其它寶可夢以及人類發現。從對盆才怪排除的液體進行研究發現,盆才怪分泌的液體成分很像是人類的汗液,也發現了如果盆才怪身體潮濕的話就會死掉,因此才必須一直「哭」,假哭也算是寶可夢對戰中的一個招式,它可以讓對方寶可夢痳痺大意。

盆才怪的非官方的常用譯名有胡說盆栽和胡說苗,也被叫做愛哭樹,它是樹才怪的未進化形態,棲息在空氣乾燥岩石裸露的地方,空氣越是乾燥,它身上的綠球就越是會泛出暗淡的光澤,看起來像是在哭的樣子,實際上是在調節身體內的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