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盒子蛋糕做法

盒子蛋糕的做法多種多樣,這裡介紹一種比較通用的做法:

將蛋清和蛋黃分離,分別放入無油無水的乾淨碗中。

在蛋黃中加入白糖、油和牛奶,攪拌均勻。然後篩入低筋麵粉,邊篩邊攪拌,直到麵粉完全混合均勻。

用打蛋器將蛋白打到粗泡狀態,加入白醋或檸檬汁,然後分三次加入白糖,繼續打發至出現大彎鈎。

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蛋黃糊中,上下翻拌均勻,然後再將蛋黃糊全部倒入剩餘的蛋白霜中,繼續翻拌均勻。

將蛋糕糊倒入模具中,用力墩兩下以排出大氣泡,然後預熱烤箱至150度,將模具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烤制約30分鐘。

蛋糕烤好後取出,倒扣晾涼,然後根據盒子大小將蛋糕坯分割成合適的片。

準備淡奶油和白糖,將白糖分兩次加入淡奶油中,打發至出現明顯花紋的狀態。

根據個人喜好選擇水果,如草莓、芒果、奧利奧等,切成小塊或片狀備用。

在盒子底部鋪上一層蛋糕片,擠一圈淡奶油,加入一層水果塊或片。再鋪上一層蛋糕片,擠上淡奶油,加入另一層水果。

最後可以在盒子上進行適當的裝飾,如添加薄荷葉、水果片等。

這種做法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和喜好進行調整,比如更換不同的水果、調整糖的分量或嘗試不同的蛋糕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