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監視器有什麼功能

監視器是一種用於顯示計算機圖像和視頻的輸出設備,它通常由一箇平板顯示面板、一箇支架和一箇電子顯示控制器組成。監視器的主要功能是將圖像和視頻信號轉換爲可視化內容,使用戶能夠觀看和交互。它是計算機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用於顯示計算機應用程序、操作系統界面、多媒體內容、遊戲圖像等。

在閉路監控系統中,監視器作爲顯示終端,充當着監控人員的“眼睛”,併爲事後調查起到關鍵性作用。它接收來自視頻攝像頭或安全設備的模擬視頻信號或數字視頻信號,並經常使用特定的視頻接口,如BNC、RCA或HDMI等。監視器的主要目標是實時監視和檢測,因此它通常具有較低的分辨率和刷新率,但色彩準確性可能相對較低。

此外,現代監視器還具備一些額外的功能,如事前預警、實時顯示和事後追蹤。事前預警功能允許監視器對可疑人物或事件進行防範;實時顯示功能使得用戶可以實時關注正在發生的事件;事後追蹤功能則通過錄像回放功能,讓用戶追查錯過的事件,錄像文件也是辦案的重要後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