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相親是什麼意思

相親是指由家人、朋友、媒婆等介紹兩個單身人士相識,以便雙方有機會了解對方,進而發展戀愛關係或者結婚的一種社交活動。在相親中,兩個陌生人通常會在特定場合見面,並且進行交流、聊天等活動,以便瞭解對方的性格、家庭背景、職業、興趣愛好等方面的情況,從而判斷是否適合成爲戀人或者結婚對象。

相親通常被認爲是一種傳統的婚戀方式,尤其在亞洲國家和地區,如中國、日本、韓國等,相親仍然是人們尋找戀愛和婚姻伴侶的主要途徑之一。相親可以是家長或者本人主動發起,也可以是通過媒人或者婚介機構等第三方來安排。相親的結果並不一定是成功的,有時候雙方並不來電,或者存在其他方面的障礙,導致無法繼續發展關係。但是,相親仍然是一種廣泛存在的婚戀方式,對於許多人來說,它是尋找合適伴侶的有效途徑之一。

此外,相親還有其他的意思,例如互相親愛、相親近等,但這些意思與婚戀方面的相親含義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