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睡前故事小馬過河

從前,有一匹勇敢的小馬,它住在一個美麗的小村莊裡。這個村莊旁邊有一條寬闊的河流,河水清澈見底,魚兒們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小馬很喜歡這條河流,每天都會跑到河邊欣賞美景。

有一天,小馬發現村子裡的人們正在為過河而犯愁。原來,河對面有一片豐收的田野,村民們想過去收穫豐碩的果實,可是他們害怕過不了河。小馬看到了這一幕,決定要幫助他們過河。

小馬鼓足勇氣,開始向河流前進。一路上,它遇到了很多困難。它發現河岸兩邊的情況不一樣,一邊是堅硬的石頭,一邊是泥濘的草地。小馬不知道應該走哪一邊才能到達河對岸。

正當小馬猶豫不決的時候,它遇到了一隻聰明的松鼠。松鼠告訴小馬:“河水深淺取決於河岸兩邊的情況。如果你選擇走石頭那邊,河水會很淺;如果你選擇走草地那邊,河水會很深。”

小馬聽了松鼠的話,決定試一試。它小心翼翼地選擇了中間的路,終於成功地過了河。在河對岸,小馬看到了豐收的田野和歡笑的村民們。

小馬感到非常開心,它覺得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從那以後,小馬每天都會幫助村子裡的人們過河,成為了村子裡的小英雄。

晚上,小馬躺在床上回想著今天發生的一切,它感到非常滿足和幸福。它知道,只要勇敢地面對困難,堅持自己的信念,就一定能夠戰勝一切。

在這個美好的夜晚裡,小馬慢慢地進入了夢鄉,期待著明天的冒險和新的一天。

晚安,勇敢的小馬!願你有一個美好的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