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石璞超質禪師語錄

《石璞超質禪師語錄》是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石璞超質禪師

作者:石璞超質禪師

出版社:宗教文化出版社

ISBN:9787802547444

基本內容

主要內容:據初步了解,這本《石璞超質禪師語錄》的主要內容分為四部分:上堂;示眾;雜錄;公案語句。《語錄》主要是師弟子間問對答機之述,原不專錄師語者亦隨分載錄,而問對問答則詳於此錄。又公案語句之記述,多以原語直錄,其間師之改動,皆可見原意。又本書對某宗某派之主張,不作一定之批評或肯定,以待後學自參自悟。此書原無篇名,現編者以本書為超質禪師之語錄,故題曰《石璞超質禪師語錄》。

目錄

卷上 上堂

卷中 示眾

卷下 雜錄 公案語句

作者簡介

石璞超質禪師,號虛谷,俗姓陳,泉州晉江人。生於明萬曆三十四年(西元一六〇六年),幼聰慧,十歲依晉江南關巖大悟和尚落髮出家。一六三六年住持福州鼓山湧泉寺。

叢書信息

禪師語錄 (共19冊), 這套叢書還有 《祖庭集(外三種)》,《人天眼目》,《靈峰語錄》,《仰山宣傳和尚語錄》,《建文書院和尚語錄》 等。